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员紧咬马英九 要求公布特支费明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11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4日讯 “请马市长立即公布特支费明细,不要硬坳!”民进党籍市议员颜圣冠提出严正的呼吁,并要求台北市民睁大眼睛共同来检视马英九,颜圣冠表示,将成立“追讨马英九特支费真相调查委员会”,希望与市民能一起参与要求马英九公布特支费明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市议员颜圣冠表示,马英九应立即公布特支费使用明细向台北市民解释清楚,如有公款私用应立即退出政坛。颜圣冠表示,马市长对外一再强调特
支费均使用于公务或公益用途以及犒赏员工上,但却始终不愿公布,并引用大法官解释第585号作为不公布特支费明细的理由。

  公务人员滥用特支费或公款私用已经违反“公务人员贪污治罪条例”涉嫌贪污。前台北市捷运局局长齐宝铮因公款私用,使用特支费装潢私人住宅,结果被以“公务人员贪污治罪条例”判处12年有期徒刑。如果以同样的标准,马市长也应该接受司法的制裁。

  颜圣冠说公款要公用,特支费是公款当然不能当成自己的薪资使用。他说,每个月不需要凭证的17万元直接汇入马市长薪资账户,所产生的利息也应该向台北市民交代清楚。当马英九接受媒体专访也表示每个月特支费并没有全数花完,却也没有缴回“国库”,面对这些疑点马英九却以大法官解释第585号法条拒不公布特支费明细。颜圣冠要求马英九应更有担当更负责任,立刻公布特支费使用明细。(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