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崔永元等当选央视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48 央视国际
崔永元等当选央视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组图)

董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崔永元等当选央视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组图)

崔永元


崔永元等当选央视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组图)

刘建宏


崔永元等当选央视05年度十大优秀主持人(组图)

王世林


  CCTV.com消息:10月13日,中央电视台编委会经过几轮投票,评选出了2005年度即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人选,为此,央视国际记者独家专访了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对评选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问:为什么今年评选工作较晚?

  答:一般情况下,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都是在上半年完成。今年,中央电视台把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纳入到了“央视新世纪人才工程”的体系之中,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工作要与优秀编辑记者、优秀技术岗位能手、优秀管理经营人员、优秀栏目制片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所以在时间上较往年有所推迟。明年,上述系列评选活动将趋于正常化。

  问:参加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有哪些条件?

  答:参加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具有

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持证上岗资格,在中央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年以上,且现仍在播音主持岗位工作;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遵守中央电视台的各项管理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上年度栏目综合排名评价结果列于我台综合频道前10名或其他频道前5名,以及各专业频道推选的在重、特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等。

  在评选过程中,台编委会要以无记名方式投票产生候选人,且候选人必须由投票委员的三分之二赞成票通过。

  问:本届评选的结果如何?

  答:台编委会共评出本届优秀播音员主持人10名,其中甲等5人,分别是董卿、刘建宏、王世林、欧阳夏丹、崔永元;乙等5人,分别是撒贝宁、李修平、罗京、董浩、朱军。

  此后还有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再由台发文予以确认。

  问:本届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的特点是什么?

  答:本届评选除坚持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外,还体现了“保证优秀、鼓励新锐、兼顾平衡”的特点。

  问:本届在鼓励新锐播音员主持人上主要表现在哪里?

  答:比如欧阳夏丹,她是我台的借用人员,来台工作时间不长,但基于她的出色表现和成长潜力,她还是以高票当选,这充分反映了我台不拘一格推举人才的胆识。再比如董卿、刘建宏、撒贝宁三人,他们都算我们台的新人,在资历上也属于新生代,但评委们还是给了他们充分的肯定。

  问:如果上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发生违规违纪现象如何处理?

  答:如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除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外,还将取消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称号,并停止其享受的相应待遇。

  问:将来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是否会增加名额或者干脆取消评选?

  答: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这是台领导层的共识,不会轻易增加或减少评选名额。

  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是我台的重要品牌,也是我台的核心

竞争力之一,其评选活动作为我台“新世纪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坚持下去,不会取消。同时,我们要加快建立一套科学的播音员主持人选拔、使用、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搭建有利于播音员主持人脱颖而出的快车道,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特色的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管理的新路子。

  附:中央电视台2002—2005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

  2002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甲等:朱 军 王小丫 罗 京 李 咏 水均益

  乙等:白岩松 敬一丹 徐 俐 李瑞英 鞠 萍

  2003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甲等:王 志 鲁 健 周 涛 罗 京 水均益

  乙等:李 咏 王小丫 敬一丹 汪文华 邢质斌

  2004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甲等:鞠 萍 周 涛 孙正平 白岩松 李瑞英

  乙等:撒贝宁 杨 锐 崔永元 李 咏 水均益

  2005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甲等:董 卿 刘建宏 王世林 欧阳夏丹 崔永元

  乙等:撒贝宁 李修平 罗 京 董 浩 朱 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