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速递施魔术电脑变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台笔记本电脑从北京快递到吉林却变魔术般地变成了砖头。速递员人间蒸发,速递公司却称查无此人,手里拿着未填写速递内容的送货单,单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当事人没写速递内容就没证据

  昨天下午,单先生对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9月29日17时左右,单先生当着速递员
和公司同事的面儿将一台价值两万余元的东芝笔记本电脑装进电脑包,快递给吉林的一位朋友。由于没有合适的外包装,单先生表示速递员可以拿回速递公司打包,而他只在货单上写明收件人的姓名、地址和电话,而速递内容一栏一个字儿也没填。

  “10号我接到吉林那边朋友的电话说收到的是砖头,我一下就懵了。”单先生说。据朋友的描述,他接到的是一个食品纸盒,里面的一个编织袋里装了一块长30厘米、宽10厘米的长条砖头。单先生接到朋友的消息后立刻联系速递员,“他叫李铁,以前经常来公司取件儿,出事儿后他一直关机。打电话给速递公司经理,他却说公司没有这名员工。”

  速递公司速递员不是我们公司的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飞鸿速递公司的经理刘先生。“这个人不是我们公司的。”刘先生操着南方口音对记者说:“任何人都能拿到我们公司的送货单啊,找不到那个速递员什么都不要说。”刘经理称,如果飞鸿公司的速递员见到客人要速递现金或笔记本、mp3之类的物品都会拒绝的。所有速递员的姓名、电话和每一笔速递业务都可以在公司网站上查到。

  飞鸿网站

  出现其他速递公司的名字

  在飞鸿速递的网站上,记者将单先生的货单号码输入后,弹出了一个写有“10月7日,圆通-吉林”的记录。单先生随后将以前快递的几张送货单找出,输入编号后发现一半以上没有登记,有三四个记录写着“圆通-北京”或“圆通-上海”字样。据飞鸿公司工作人员称,圆通是另外一家速递公司的名称。为什么飞鸿速递的网页上会有圆通速递的名字?“可能是圆通的人来取我们飞鸿的件儿,一般这种情况我们就用他们公司名称作为代码,很常见。”飞鸿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致电了圆通速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圆通公司并无一个叫李铁的速递员,而且也查不到一笔10月7日从北京发往吉林的速递记录。对于为何飞鸿公司网站上有圆通速递的记录,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市消协双方应共同分担损失

  市消协投诉部副主任郎丹柯表示,此事对于速递公司来讲,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填写送货单的投递物内容。从公序良俗的角度来讲,一般不可能有人邮寄砖头。从民法通则来说,此事双方都有责任,双方应共同分担损失。送货单实际是双方的合同,单据上应对标的物的内容、到达时间和安全等相关标准予以重点明示。

  叶晓彦杨滨J025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