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隔32年,广交会邮票明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国邮政史上首枚绢明信片也同时亮相

  本报讯记者马勇、通讯员薛燕妮报道:国家邮政局将于明日发行《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邮票1枚,发行当日正值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第100届盛大开幕,此枚邮票的发行,也是对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献上的一份贺礼。

  作为国家名片,中国邮票与广交会渊源颇深。国家邮政局曾于1973年10月15日发行编号95《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邮票1枚,1974年10月15日发行T6《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邮票1枚。

  时隔32年,今年的此枚邮票以反映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创办50周年、举办100届为中心,传统的“中国红”贯穿于画面主结构中,“1”字变形演绎为缤纷的飘带,彰显“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是推动中国商品出口的引领者,也表现广交会的繁荣景象,象征吉祥、庆典、缤纷、朝气、活力。“O”变形为“C”,暗示CHINA的首写字母,暗示其中国的地域属性;“C”字内嵌标志性建筑,同时“C”字形结构似抽象的地球,暗示“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迈向国际化市场和高瞻远瞩的全球世界观。

  中国集邮总公司也为此次100届广交会发行了一枚绢制明信片,这是我国邮政印刷史上第一次使用纯蚕丝质地的材质印刷明信片。国家邮政印制局在解决了绢面平整、不打皱、不起翘等诸多技术难题后,首次将轻如蝉翼的绢材变成适合印刷明信片的载体,印制效果非常出色。

  邮票发行当日,广州市邮政局将在广交会流花展馆和广州邮政博览馆、市内各大邮政网点举办邮票首发和系列活动。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