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代表建议政府征收公交税统一建设公交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交站场缺口大,有代表提出:

  本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广州市共有公交总站(含首末站)300多个,站场面积只有65.39万平方米,面积缺口达47.7%之高。在昨日的立法效果检查中,有代表提出政府应承担建设责任,推行公交税以推广建设公交设施,特别是公交站场的建设。

  推行公交税建设公交站

  根据广州市交警部门统计,广州市共有公交总站(含首末站)300多个,站场面积只有65.39万平方米,面积缺口达47.7%。一公交车代表认为,站场的不足,不仅让公交司乘人员蹲在路边吃饭,下雨时还要到别家商铺躲雨。该代表建议效仿新加坡,由政府征收公交税,统一建设公交站场,免费交给公交企业使用。

  中途站线路不应设上限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上下班时间的体育中心公交站场,车车相连,延续几十米,车辆爬头、抢道等进站秩序混乱。据了解,原《条例》规定同一中途车站停靠的线路不得超过12条,但事实上,在很多繁忙商业中心地区,不少站场大大超过这个“上限”。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李力亲自细数过,市总工会站停靠线路达26条之多。

  市交委在修改意见中指出,原规定中“限定12条”的标准过细,不符合实际情况,应该取消。广州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未来的交通应以轨道交通网为主,届时各处的人流将通过地铁进行分流,不应再设上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