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吉林两杀人狂追踪:本月19日公审邱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诉书披露作案细节当地电视台将做直播

  陕西今天消息据今天《华商报》报道:轰动全国的汉阴县“7·16”特大杀人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9月30日,安康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邱兴华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并向法院提起公诉,公诉书中披露了许多作案细节。昨日,安康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此案将在本月19日公开审理。届时,安康电视台将对庭审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被告人邱兴华与其妻何冉凤先后两次到汉阴县铁瓦殿道观祭祖还愿。其间,因邱兴华擅自移动道观内两块石碑,曾与道观管理人员宋道成发生争执。而且,邱兴华还认为道观住持熊万成有调戏其妻的行为,由此心生愤怒,遂产生杀人灭庙的恶念。

  7月14日深夜,邱兴华趁他人熟睡之机,拿起弯刀到各寝室依次向熊万成等10人头部各砍数刀,随后,邱兴华又找来斧头,再次向每人头部砍击,致其全部死亡。杀人后,邱兴华又割下熊万成的部分器官,炒熟喂狗。

  7月20日晚,邱兴华从安康乘火车逃至湖北省随州市。在逃亡过程中,他又连续两次抢劫作案。8月19日回家时被公安机关抓获。(陈春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