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点演练我们更有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6: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  前天上午9点30分,刚刚开门营业的海雅百货南山店突遇停电,商场1~6楼顿时一片漆黑……10分钟后,一场实时演练的停电事故处置行动顺利完成,及时疏散2000名顾客。

      这是全省大停电联合演习在我市的一个实时现场。当停电瞬间发生时,备用发电机及时启动应急供电,10多秒后商场应急照明亮起,但电梯、自动
扶梯、空调仍然停止运转。来自供电部门的消息称,此次事故是由电力设施突发故障跳闸引起,估计停电时间较长,于是,海雅百货紧急启动停电应急预案,开始疏散顾客。

      此时商场里已经入场顾客有300人左右,加上商场员工扮的顾客,共有“顾客”约2000人。10分钟不到,在商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从商场6楼到1楼的“顾客”全部疏散出去。

      顾客贺小姐对记者说,自己是头一回在商场遭遇停电,她认为多搞一些演练,商场营业员和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就会提高一点,我们顾客就会多一份安全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