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6:01 深圳晚报

      如果把今年的高交会比作璀璨的星空,那么,“自主创新”便是这星空中最耀眼的一颗。

      光芒无所不在。今年的全球CEO论坛,议题是中国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昨天举行的中国企业创新高层论坛,主题也是自主创新。而此前开讲的高交会部长论坛,讨论的也是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来自国
内外的政府高官纷纷表示,创新是国际贸易的“话语权”。就连前晚举行的高交会开幕晚会的《同一首歌》,主题也是“创新科技,共享和谐。”

      走进展馆,深刻感受到自主创新的无处不在。6号馆,是国家发改委以“自主创新”为主题的成果展;7号馆是商务部的“自主品牌”展;9号馆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新技术创新成果展……大到电子对撞机、同步辐射器,小到沙滩机、婴儿摇篮,林林总总,眼花缭乱。

      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首次设立的“个人技术创新展”。在7号馆的一个小角落里,人气却极旺。这些来自民间的发明家,带来的自主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创新是一种力量。全球CEO论坛的演讲嘉宾、深圳市邦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萍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的原动力。基于此,她带领着一拨人,在日本人垄断的锂电行业打开一片广阔的天地。

      “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民族工业的振兴。”来自深圳的发明家曾干这样说。在他心中,创新是爱国。

      在荷兰外贸大臣卡里安·范·赫尼普女士的眼里,创新则是没有国界的共识,于是,她吐出了漂亮的一句:创新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