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赛擂响战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6:01 深圳晚报

      ■岁宝百货各分店16日起接受报名

      ■岁宝百货总经理杨筱妹表示:10年来,该赛事已成为岁宝百货的传统经典项目,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岁宝杯”比赛,扩大规模与比赛范围,争取成为全国一项重要赛事

      

      本报记者童俏报道深圳再次擂响少年国际象棋比赛的战鼓!记者昨天从岁宝百货获悉,深圳市第十一届“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从10月16日起接受报名,凡3~16岁有兴趣参加的少年国际象棋爱好者均可到岁宝百货各家分店总服务台免费登记,办理报名手续,11月5日截止报名。第十一届“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定于今年11月11日、12日揭开战幕,届时将汇聚全市500余名少年国际象棋爱好者在岁宝百货景田店、岁宝明星店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10年的苦心经营,让“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这一由深圳棋院与深圳著名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岁宝百货联合打造的大型公益性体育赛事已成为深圳国际象棋棋坛深具影响力的大型常规赛事之一。从1996年开始,由于岁宝百货的鼎力加盟,每年一届的“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小棋手均是免费报名参赛。10年来,参赛人数累计3000多人,许多深圳小棋手伴随“岁宝杯”成长进步,通过实战提升棋艺,在省级、国家级、世界性国际象棋赛事中取得了好名次,推动了深圳国际象棋的普及进程,为深圳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现在深圳国际象棋普及水平跃居全国首列,已成为国际象棋普及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

      据了解,今年“岁宝杯”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首次启用电脑全自动报名系统。小棋手在报名的同时即可获得一张参赛证磁卡,里面记录了小棋手的参赛资料,详细标明了比赛组别、时间、地点等必知项目,通过参赛证还可以随时了解同一比赛组别的报名情况。为了普及国际象棋知识,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和参与,在前期报名阶段,岁宝百货将同时开展“国际象棋棋阵大挑战”、“国际象棋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10月28日岁宝百货还将举办一场“少年国际象棋精英擂台赛”,特别邀请了曾获得2006年广东省国际象棋锦标赛成人冠军——罗鑫小朋友担任擂主与30位小选手快棋对决。

      岁宝百货总经理杨筱妹对记者表示:从1996年到2006年,十年来,岁宝百货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经过不懈的努力,国际象棋公开赛成为岁宝百货的传统经典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过去的十年为“岁宝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又是新的十年的开局,作为一个广受欢迎、影响重大的公益性体育赛事,岁宝百货将一如既往支持“岁宝杯”比赛,并努力将其办得更好更强,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扩大规模与比赛范围,走出深圳,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项重要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