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15省市出现大雾天气 影响面积24万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早晨,北京地区天气阴沉沉的,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今天京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甘肃、陕西、安徽、江西、四川、重庆、云南、广东、福建等十五省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大雾影响面积超过二十四点七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今天早晨,甘肃东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天津、河南东部
、安徽中部、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云南西部和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仅为一百米。

  国家气象卫星中心监测显示,今天早晨北京、河北、山东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可判识的大雾影响面积约五万平方公里。安徽东部、江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福建南部也出现了大雾天气,该处的大雾面积约为四万平方公里。另外,今天上午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山西、陕西、甘肃东部、四川东部和重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约十五点七万平方公里。

  气象专家说,上述雾区对航空、铁路和公路交通运输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据此间媒体报道,今晨大雾弥漫,对天津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天津港附近海域能见度下降至一千米以下,该中心由此暂停船舶进出港。唐津、津保、京津塘和津晋四条高速今天早晨因雾封闭。

  据

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早晨,华北平原、汉水流域、四川盆地、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