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不要为“倒阁”而“倒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晚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马英九表示,应会谈“倒阁”等议题,国亲已有协议,提案“倒阁”前,国亲会先协商;国民党身为最大在野党,有稳定政局责任,不要为“倒阁”而“倒阁”。

  马英九晚间参观阳明山草山行馆“蒋渭水特展”后答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指出,“倒阁”的逻辑与目的,在于“倒阁”后解散“国会”,“立法委员”重新改选,在野“立
委”取得超过三分之二“立委”席次,进而通过罢免,让陈水扁下台。如果“倒阁”后,没有解散“国会”,是否失去了“倒阁”的目的。

  他表示,

国民党内部有看法认为,“倒阁”以后,陈水扁有可能不会解散“国会”;同时,依照相关法令规定,一旦“倒阁”、“解散国会”,进行“立委”改选,接下来改选第七届“立委”,将采单一选区两票制,但目前选区划分法等相关法令还未完成,这也是个问题。

  马英九说,对于“倒阁”,国民党已经准备好,连署提案的人数跨过门槛,其实亲民党连署的“倒阁”案,里头有很多是国民党籍“立委”,但是,国民党身为最大在野党,有稳定政局的责任,“不要为倒阁而倒阁”,应同时向外界说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