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报名首日 瞅准国税一边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0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彦琴 为您报道 昨日,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工作正式开始,网上报名的首日,出现报名冷热不均的现象。截至晚6时,9家中央驻甘单位均少人问津,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则有230名报考者顺利报名。

  报名首日

  热了国税冷了审计

  昨晚6时,记者登录国家公务员报名系统后发现,11家中央驻甘单位中,甘肃储备物资管理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兰州海关、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西北管理局甘肃监管办、甘肃省地震局、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银监局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9家在我省的中央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均少人问津,更没有一个考生顺利通过审查,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计划招考8人,也只有6人进行了报名。但甘肃省国家税务局由于招考条件宽松,吸引了大批报考者,100个招考名额中已有230名报考者顺利通过审查。

  优惠政策

  特困报考者减免考务费

  据了解,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招考过程中,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将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甘肃符合减免考务费的报考者在进行现场确认时应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办理减免手续。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

  特别提醒

  同时报考俩职位 取消资格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在人事部网站和海关系统网站同时报考。报名结束后,公务员主管机关将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对违反规定报考两个职位的考生,将取消报考资格。考生也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