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硬着头皮上 电梯“咬”伤拆卸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2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吴树权 为您报道 昨晚6时40分,来兰打工的张某,在位于张掖路某商铺拆滚动电梯时,电梯突然滑动,将张某下半身卡在电梯下,张某的工友拨打120、119求助,目前,张某已被安全救出。

  拆卸工被夹电梯下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看到,张某下半身被夹在电梯下,两名男子用一根钢管撬电梯。在张某身旁,两个千斤顶顶着电梯的下部,几名消防官兵正在用扩张器减轻电梯对张某的压力。

  知情者告诉记者,下午6时30分,张某将电梯和地面的接触板拆掉后,人站在电梯上拆上面的铝合金板时,固定的电梯突然滑动,张某被电梯带到电梯和地面间的空隙中,工友看到后,想将张某拉上来,张某在挪动时发现腿部被卡住了,并且电梯在不断下沉。两名工友急忙找来两根钢管,用力将下降的电梯撬住,并拨打了120和119。据了解,这部被拆除的电梯重几千斤。

  被夹拆卸工获救

  接到报警后,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10多人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用两个千斤顶顶住了下滑的电梯,并在张某腿部和电梯的接触处,用扩张器进行了支撑,减少电梯本身对张某腿部的压力。在救助过程中,张某的情绪逐渐显得激动,赶到现场的甘肃省紧急医疗援救中心的急救人员立即给张某注射了镇定剂,控制他焦急的情绪。8时10分,消防官兵在电梯底面的两处拐角上栓上绳子,上面众人合力抬起电梯,将张某救出。急救人员立即对张某受伤的腿部进行包扎和固定后,被送到医院。

  第一次拆电梯

  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张某腿部只是受了轻伤,目前已离开医院。该男子的工友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拆电梯,没有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