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毕业生给求职简历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用人单位看重的主要是学生的实践能力。至于简历,只要信息齐全,简历的外表和形式真的无所谓。现在的大学生能认识到这一点,其务实态度是显而易见的。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刚刚升入大四的毕业生手持很薄的简历“试水”招聘会,他们不再拿豪华的简历作为求职噱头,用人单位对此普遍表示欢迎。他们认为,“瘦身”后的简历减少了不必要的装饰,能一目了然地看到求职生的基本情况。

  省城14日一天举行了三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发现,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在招聘会上唱起了主角。在省体育馆举办的招聘会上,有300多家企业现场纳才,约有万人到会求职。在用人单位收到的应聘信息中,应届毕业生占到了一多半。采访中,许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他们收到的应届毕业生的简历,几乎都没有了华丽的外表,这让他们感到惊喜。

  记者发现,应届毕业生的简历中,毕业生们尽量避免夸张的、修饰性的自我表白,只是把个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客观表述。省城一家医药公司的招聘人员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十多份简历,它们都是薄薄的两页复印纸,上面记录着求职者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毕业院校和专业、实习经历以及在学校获得的荣誉。“用人单位看重的主要是学生的实践能力。至于简历,只要信息齐全,简历的外表和形式真的无所谓。现在的大学生能认识到这一点,他们的务实态度是显而易见的。”张先生说。山师大英语系大四学生柴秀对记者说,以前“豪华”的彩色简历制作一份需要十几元,而如今一份信息详细的简装简历只需要不到一元钱。如果到招聘高峰期,一个学生投出四五十份简历是很正常的事情,那样至少可以节省四五百元。

  记者还发现,许多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并没拿简历,山东建筑大学的小田就是其中一位。她解释说,这次来参加招聘会只是来试探一下行情。而现场的许多用人单位对此提出了异议。他们表示,应届毕业生不拿简历,只凭一张嘴,很难赢得用人单位的信任和青睐。


记者 董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