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来香烟送礼 打开变成纸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4日热线消息买来准备送礼的香烟,打开后却发现装的是硬纸壳,10月14日上午,省城的容先生就拿着购物小票和这条“问题”香烟找到商家,对方却表示此烟检码不同并非店里所卖。

  10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堤口路中段一家商店时,110民警正在店里了解情况。“多亏没有送出去,要不然这脸丢大了。”容先生十分气愤,9月30日,他从这家商店花五百多
元买了一条苏烟和一个礼盒,本来准备送给生意上的客户,但因对方不抽烟就没有送成自己留了下来。10月14日上午,容先生让几个同事打开这条烟想品尝一下,却发现里面装得全是硬纸壳,“当时我正洗脸,他们还说我开玩笑呢”。说着容先生从纸袋内掏出一条苏烟,从外包装上看其与同包装的烟并无太大差别,但打开后里面装的则是一沓裁好的硬纸壳,大小与烟盒相似。而在容先生提供的小票上,则打印着“苏烟一条、玻璃郎酒礼盒一个”的字样,购物日期“2006年9月30日”。看到烟盒里的纸壳后容先生立即拿着购物小票和这条“问题”香烟赶到了当初购物的这家商店讨说法,但店家却矢口否认,无奈之下他不得不拨打110求助。

  对此商店的工作人员说,容先生手中的购物小票是他们这里的,只能证明他在这里买过东西,但其手中的“问题”香烟却并非店里所卖。因为店里所卖的每一条香烟都有统一的检码,检码后四位数字与店里烟草专卖证号码的后四位相符,而容先生手中那条香烟的检码则与他们店里的不符,“每卖一条烟我们也都提醒消费者注意比对”,更何况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工作人员表示也不排除香烟被调包或有其他问题。

  很快天桥区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经现场检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经营香烟的商店都有一个专门的检码,并打在所卖的每条香烟上。这家商店的检码为3463,而容先生手中“问题”香烟的检码为0103。目前双方各执一词,此事正在警方及烟草部门的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