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豪宅销量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北京,2005年单价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的住宅仅仅售出了1980套,此类住宅2006年的市场供应量为9206套,照此速度,整个市场的消化至少需要4年以上。2004年到2006年开盘的47个独栋别墅项目大约有17641套,截至6月1日,仅售出3688套。按照这个速度,消化目前存量至少需要10年。

  自今年5月以来,中国政府的“国六条”和九部委“十五条”、限制境外人士购房等
宏观调控政策接连出台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最新的统计显示,高档公寓、别墅项目等豪宅销售连续下跌,目前月销售量只有宏观调控前4月份销售量的三分之一。

  在调控前的4月,北京别墅和高档公寓(大约单价9000元以上)预售1423套,而到8月,月销售量仅为441套,不足4月的1/3。与此同时,均价由13313元/平方米下降到12081元/平方米,每平方米下降了1232元。“大部分是空的,两年多了,还有一多半没有卖出去。”在顺义,操着唐山口音的保安指着近似荒凉的120栋别墅说,“平时很少有人来住。”

  在已经辞职的售楼员刘红眼里,有关高档住宅和别墅的欺骗信息比普通住宅更多。“北京的豪宅2/3左右都是非本地人购买,也就是说,大多数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暴发户或者官员购买。”她告诉记者。

  当今年更多的豪宅由图纸变成商品时,消费因诸多原因开始退热。在昌平、顺义、密云等别墅扎堆的地区,空置随之而来。北京国土资源局的调查显示,截至去年4月1日,密云别墅空置率达5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