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蜂窝煤今冬每吨5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从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获悉,从即日起,济南燃料集团所属的22个连锁煤店,将正式供应蜂窝煤。根据计划,今年,该公司将向社会供应5万吨民用蜂窝煤,每吨蜂窝煤的售价为520元。

  天气逐渐变冷,由于担心蜂窝煤再次涨价,一些心急的市民已开始打听煤店是否开始供应蜂窝煤了。济南燃料集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其下属的22个煤店,将开始
大量供应蜂窝煤,每吨蜂窝煤的售价为520元。此价格是今年4月7日才调整的,调整之前,蜂窝煤的价格为每吨490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冬天省城煤炭的储存量还可以,目前,济南燃料集团已积极协调储备了2万吨库存,近期数列火车煤炭还将陆续运抵,今冬的用煤将不会太紧张。尽管铁路运费有所上涨,但山西阳泉煤矿的原煤和京西煤矿的原煤价格还算稳定,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济南燃料集团表示,民用蜂窝煤的价格还将继续执行每吨520元。

  据了解,省城市民每年过冬大约需要15吨蜂窝煤,其中,国有的济南燃料集团供应5万吨,占到全市总供应量的三分之一。该公司是省城蜂窝煤市场的“晴雨表”。

  省城工商部门有关人士提醒说,省城合法注册的民用型煤加工厂只有30余家,很多个体煤店多属没有资质的短期营业者。部分蜂窝煤厂生产的蜂窝煤虽然便宜,但燃烧热值较低、容易炼炉和散炉,甚至可能对居民身体造成危害。市民在购买蜂窝煤时,最好到正规煤店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张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