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坝上水域两船相撞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10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10月13日22时35分许,长江三峡段曲溪口水域两艘船舶发生碰撞,一艘当即沉没,17人落水,其中7人失踪。

  13日22时,“巴峡号”货船从锚地启航准备按计划通过三峡船闸,22时35分行驶到三峡坝上曲溪口水域时,与同样下行的“航鲟668”发生碰撞,“巴峡号”当即沉没,“航鲟668”轻微破损。

  沉没的“巴峡号”是一艘重庆万州籍的载牛货船,另一艘船“航鲟668”是宜昌双剑航运有限公司的运煤船。“巴峡号”沉没时,船上被绑紧了腿的263头牛一起落水。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迅速出动2艘海巡艇并指挥附近水域船舶多艘,赶赴现场全力搜救。另外组织5艘船舶在三峡坝上水域形成一道拦截线,搜寻落水人员,监视沉船动态。

  据了解,沉船共载人17名,均为船员和货主,10名落水人员被救起,7人失踪,受轻伤的3人现在秭归县医疗中心治疗。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告诉记者,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14日从武汉航道工程局调来专门的工程技术人员,运用宜昌710研究所提供的专用声呐设备,对沉船区域进行了搜索。到14日18时,可以初步确定沉船位置,在长江干线上游航道里程53.8公里,三峡坝上曲溪口(长江右岸)水域外侧250米—300米处。该处水深约90米。

  截至14日18时30分,失踪人员和牛均未发现,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正组织9艘船艇扩大搜索面,目前搜索水域已达三峡船闸和坝前水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落水的牛及水面漂浮物对三峡船闸引航道的安全未造成影响,三峡船闸运行和坝上通航秩序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