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罕见暴雪袭加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20 重庆晚报

  从10月13日到14日,一场百年罕见的暴风雪突袭了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地区,以及加美边境的布法罗地区,至少已造成3人死亡。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还创下有记录以来降雪时间最早的纪录。

  雪后风速90公里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这场暴雪是该地区历史上在10月份最大的一次降雪,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加拿大受灾严重的伊利堡市有30厘米的积雪,大雪过后风速仍达每小时90公里,本已覆盖着积雪的树枝被刮断,压垮输电设备,造成伊利堡市大面积停电。电力局发言人表示,至少需要3天到5天才能回复正常用电。

  伊利堡市市长表示,尽管当地居民对大雪并不陌生,但是10月份下这样的大雪还是第一次,人们感到措手不及。当地历史上最大的单日降雪量发生在1974年11月14日,地面积雪达58.4厘米。

  最新消息称,为保证安全,加美边境附近一些路段已经封闭,当局要求居民留在家中,没有必要切勿旅行。而救护人员正在乘滑雪板为滞留在封闭路段的摩托车司机们运送必需品。

  15万户居民断电

  加美边境另一端的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地区损失更为惨重,当地积雪已经达到56.6厘米,近40万家庭和商业单位受灾,15.5万户居民供电中断。国民电力输送公司职员彻夜抢修,使数千居民家庭恢复了电力供应,但很多断电家庭预计到周日甚至下周才能重新获得电力供应。此外,布法罗地区道路封锁,学校关闭,航班取消。当地环境专家表示,这是137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

  目前雪灾已造成布法罗地区至少3人死亡,其中两人死于交通事故,一起发生在尼亚加拉郡,另一起在兰开斯特。另据伊利郡卫生部门消息,阿默斯特镇一个居民在铲雪时不幸被大雪压断坠落的树枝砸中,抢救无效死亡。

  降雪提前创纪录

  这场暴雪还在美国中部和东部地区持续。从科罗拉多州东部至宾西法尼亚州西部,人们都已接到防寒警报和霜冻提示。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降雪量虽然只有0.75厘米,并很快消融,但已经创下自1871年以来的最早降雪时间纪录,而且比此前纪录提前了整整6天。密歇根州大急流城降雪量约为1厘米,也打破了当地97年以来的最早降雪时间纪录。

  对此,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汤姆·尼兹罗说,“在这个季节这么早出现降雪,且雪量不小,是极其罕见的事,出乎意料”。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