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次缴纳医疗保险应缴纳过渡性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36 舜网-济南日报

  市民反映:我所在的工厂给退休职工办医疗保险时,要求职工缴纳一个月的退休金,职工认为不合理。

  市长公开电话联动: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制定的《关于
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过渡性补助的通知》(济劳社险字〔2002〕47号)规定,“参保单位应在初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时,连同本单位全部参保人的过渡性补助一并上缴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过渡性补助如数记入个人账户”。“凡是按照《济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及退休人员,均应按本通知规定享受过渡性补助”,“过渡性补助以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一个月的医疗保险缴费工资或基本养老金(退休金)为标准”,“不实行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单位,所需资金由单位自筹解决”。实行个人账户过渡性补助,是为了保证新老医疗制度平稳过渡,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自我保障能力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燕子山庄

  空调噪声扰民

  市民举报:在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宿舍楼旁边10米左右的地方,燕子山庄酒店建起了散热塔和燃油锅炉。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噪声不停,即使关上门窗也不能有效阻隔噪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

  市长公开电话联动:

  市环保局:我局接到市长公开电话急办件后,立即责成历下区环保局处理。经调查,燕子山庄由1、2、3号楼组成,其中1号楼使用中央空调,2、3号楼使用壁挂空调。燕子山庄中央空调安装在院内东边,东墙外十几米处就是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宿舍楼。燕子山庄今年4月安装的中央空调未到环保部门办理审批手续。经监测,中央空调环境噪声为62分贝,超过国家排放标准7分贝。历下区环保局已对燕子山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党报热线值班记者 赵晓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