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主任”查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负责噪音和绿色创建巡视的两位“市民主任”是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强和某公司职员李勇,在参加竞选时惊喜地发现是小学同学的两人,将巡视的重点放在了安静居住小区上。

  安静小区里静悄悄

  傅强和李勇巡视的第二站是省级第一批安静居住小区——四季花园。楼前及花园等各处的垃圾筒个个崭新洁净、摆放整齐。

  “这些口号非常好!”傅强指着小区橱窗里张贴的“安静小区居民公约”、“噪声的危害防治知识”和“防治环境污染,创建宁静小区”、“维护宁静、从我做起”等口号。他说,这样能时时提醒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养成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

  来到6号楼门口,傅强停下来说,楼里好像有人装修。小区物业负责人随即带着两位“主任”来到三楼,那儿果然有一家正在装修,此时是上午11时左右。李勇敲开装修户楼下居民的家门,一位中年女士说:“楼上装修不影响我休息,我中午在家睡觉从没听到装修声。”物业负责人说,该小区对装修有规定:施工时间必须限制在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之内。

  再往前走,傅强被小区里的一座别致的凉亭吸引住,亭前的娱乐设施旁边停着一辆婴儿车,车里一个小宝贝正在酣睡。婴儿母亲说:“小区到处都很安静,我常带他在室外睡觉,没什么声音能吵醒他。”

  “小区里没有养狗的吗?”一路走来没有看到狗让李勇很是惊奇。物业人员解释,小区里自发制定了“居民公约”:遛狗规定时间段和地段,而且超过38厘米的大型犬不准饲养。

  小区工作做得近乎完美,李勇还是提出一些意见,一些供人休息的长椅由于时间过长,局部开始掉漆,远看绿色长椅上好像长了斑一样。物业负责人当场表态,下午就重新刷漆。

  绿色短片引人入胜

  匆匆吃过午饭,两位“市民主任”就提出观看宣传片,为创模的“软件”工作把把关。在济南市环保局电教室里,他们观看了刚刚拍摄完成的创模细胞工程宣传片。

  片子里,一位老大妈说,在维护小区宁静方面,大家心特别齐,这样做不是只为保住一个称号,大家生活在安静的小区很舒心。李勇听了很是感慨:“我们小区因为居住环境好,现在小区房租比周边小区都高!”

  “我住的小区为什么没评上?”看到全市的绿色社区已经达100多家,安静居住小区也近百家,傅强惊讶地询问陪同一起观看的环保局工作人员。环保局宣教中心的尹华笑着说,不用着急,你的住处只有四栋楼,按规定达不到创建标准要求,但随着我市绿色创建活动的开展,其外延会不断扩大,今后可以争创绿色庭院和绿色家庭。

  观看片子时,记者注意到,安静小区的评比条件极为严格。比如居民在室内播放音乐和演奏乐器要适当控制音量;小区各类群众体育娱乐活动不能影响邻里居民等。

  看完短片后,两位“市民主任”交流起心得,认为社区各项创建活动开展得实实在在,使广大居民得到了实惠。两人对创建安静居住小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记者 林江丽 赵京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