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国道和机场或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52 国际在线

  

北京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国道和机场或受影响

  昨天下午两点多,北二环在大雾笼罩之中,一些车辆打开大灯小心行驶

  浓雾昨日锁京城

  高空偏东风吹来海上的水汽、逆温层罩在京城上空、低层没有风的扰动,种种原因,使得这两天雾锁京城。

  记者昨天从市专业气象台了解到,影响本市的大雾天气还将再赖上一两天,预计到明天下午,随着一场小雨的到来,大雾才能逐渐散去。

  “今天早上最小能见度在200米左右,已经达到了浓雾的级别。”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气象学标准,小于1000米算做大雾,而小于500米则可算做浓雾,这也是今年本市入秋以来首次遭遇浓雾天气。

  受浓雾的影响,本市京沈、京石等多条高速公路也在昨天早晨暂时封闭,有些道路在进京路段进行分流。气象专家解释说,由于本市上空的云层比较厚,逐渐形成一个逆温层,而且偏东风吹来海上的水汽,在水汽无法散去的情况下,一股弱冷空气的造访就成就了这场大雾的形成。“在秋天,一般在冷空气的前部,容易形成大雾天气。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比较差,为轻微污染。开车出门的人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而准备看红叶的人们,最好晚些时间出门。”

  昨天阴霾的天气,使得本市的气温也在逐渐下降,昨天下午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只有19.5℃,这让出门看红叶的人们领教了秋凉的威力。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这场大雾将在今明两天继续盘踞在本市,今天夜间,一股冷空气将造访本市并带来一次阵雨天气。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2℃,夜间最低气温为14℃。明天早上,本市仍将被大雾所笼罩,但到中午前后,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傍晚前后还会有一场小雨,雾气便会逐渐消散。

  相关新闻

  受大雾影响 交通部门称———

  多条高速、国道和机场可能受影响

  昨天,本市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下降,但由于是周末,市区车流量比平日少,因此各主要道路、环线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全市各高速公路没有封路,行驶正常。首都机场航班起落也未受大雾影响。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本市仍将是雾天,京沪高速北京—天津—济南段、京珠高速北京—石家庄—河北邯郸—磁县段、京哈高速北京—河北抚宁段、京津塘高速北京—天津—天津塘沽全线、102国道北京—河北玉田—抚宁段、103国道北京—天津—天津塘沽全线还将受到大雾的影响,前往这些路段的车辆要及时注意天气情况。交通部门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对高速公路进行监控,视能见度实施封路或分流措施。

  首都机场提醒今天准备搭乘飞机的旅客,大雾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出门前先致电航空公司询问航班起飞时间。

  而昨天,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甘肃、陕西、安徽、江西、四川、重庆、云南、广东、福建等15个省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大雾影响面积超过24.7万平方公里,局部地区能见度仅为100米。(竞报 记者 高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