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中小学 体育老师大“比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3:22 每日新报

  

全市中小学体育老师大“比武”(图)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昨天,天津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河西区中心小学举行。全市18个区县和开发区、铁厂、油田3个行业单位共有24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考核,这是本市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举办此次基本功大赛旨在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体育教师的素质提高了,也会使更多的中小学生直接受益。

  据了解,为推动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提高全市中小学体育课的教学质量,市教委
决定举办天津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此次比赛自去年10月起在各区县举行初赛,经层层选拔,每个区县各推荐6名中学体育教师和6名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最后的决赛。基本功比赛决赛共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进行考核,这对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笔试考核外,还以小学和中学阶段的实践教学内容为主,对参赛教师进行示范动作的考核。理论和实践考核的成绩各占50%。在示范动作考核中,小学体育教师除要参加跳远、跳高、跑、支撑跳跃、技巧规定动作、单杠规定动作、武术规定动作、篮球规定动作的必考项目外,还要从田径、韵律、武术、球类四个项目中选择两项,进行自选项目的考核。

  与小学体育教师相比,中学体育教师的考核项目有了更高的标准。中学体育教师除跳远、跳高、支撑跳跃、技巧规定动作、篮球规定动作考核外,还要进行跨栏、单杠、双杠规定动作(二选一)、太极拳、棍术(二选一)等项目的考核。

  新报记者 王健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