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用校园 两校起摩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春王鹏)因在学校向地上扔了瓜子皮,小薛及4名同学被共用校园的另一学校的老师围殴。躺在病床上,他有意用手挡住面部,不想让家人知道是在学校被老师打伤的。

  17岁的小薛是陕西黄河高新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黄河技校”)的学生,10月12日下午,他的同学小郝将瓜子皮扔在校园内的地上,被西安华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下简称
“华夏技校”)同学发现,小郝急忙将瓜子皮捡起,并道歉。

  但对方仍然不让他们走,双方发生争执。此时华夏技校的几名老师赶来。小薛说:“谁知他们竟出手打人。”他被打倒后,几名老师还用脚踢他,殴打由对方一名“姓刘的副校长”指挥着。小薛的脖子、后背、头部均受伤。同时,另4名同学也不同程度被打伤。

  据悉,事发时,现场聚集了一二百人,华夏技校常务副校长刘爱民称,他当时正和几位老师打球,见学生聚集上前查看。见一同学被绊倒,他急忙与老师手拉手护住倒地学生。“事后才知有学生乱扔垃圾,与我校的学生发生争执。我以人格担保,老师绝没打学生。”谁打人了也不清楚。

  在校门口,记者发现该校挂了三个牌子,3家技校共用一个校园。刘爱民说,他们与黄河技校有过不愉快,黄河技校有一网吧,很晚还允许学生上网。

  黄河技校的同学们称,有时他们正上课,没课的华夏技校就会高音放音乐,影响他们。黄河技校董事长杨虹说,他们的同学曾被华夏技校当成自己的学生而误打过。

  西安市劳动局培训处一负责人称,西安市共用校园现象比较普遍,且一般“积怨”较深。在审批培训学校时,他们一般会说服对方不要将校址选在已有同类专业的校园内,如果对方坚持,他们也只能按规定审批。

  记者昨获悉,灞桥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