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咸潮再度侵入长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58 深圳商报

  咸潮再度侵入长江口

  上海部分地区正常供水受影响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李荣)近期,长江口出现今夏以来第二次咸潮入侵,造成长江取水口的原水供应减少,影响上海部分地区的正常供水。

  据上海市政府14日介绍的最新情况,10月9日起,长江口今夏以来的第二次咸潮影响上海,预计持续时间将超过7天,影响上海依赖于长江取水口取水的部分区域的正常供水。

  据悉,上海市有关部门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的正常供应。但是在咸潮入侵期间,局部区域在个别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的供水水压偏低和自来水口感不佳等问题。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媒体希望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对此“加以理解”,并要求社会公众节约用水,杜绝一切浪费用水行为,珍惜宝贵的水资源。

  据悉,由于咸潮影响尚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上海目前还不会采取限水等进一步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