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分钟 女律师攀30米绝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21 重庆时报

  

18分钟 女律师攀30米绝壁(图)

  两驴友轻松攀爬陡峭的岩壁本报记者王雄摄

  

18分钟 女律师攀30米绝壁(图)

  骆忠穿好鞋子准备打前锋本报记者王雄摄

  

18分钟 女律师攀30米绝壁(图)

  时报图形吕文韬制

  本报讯(记者苟明)别看她瘦,瘦是瘦,有肌肉!你看她两根手指抠住绝壁,左手熟练地挂上快挂,脚轻轻一蹬,又爬上了一米。两只脚尖轻盈地在绝壁上跳跃,就像是绝壁上的芭蕾。她是一位律师,也是驴友。昨日,她和另外四名驴友相约来到江北五宝镇御临河边攀岩,攀上30米高的绝壁,仅仅花了18分钟。

  绝壁坡度小于90度

  在驴友QQ群里,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爱好———攀岩。昨日上午10时许,5驴友约好来到御临河边绝壁下。5位驴友中有女老板、女律师,还有大学教师。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壁大约30米高,与地平线呈小于90度的角,上边基本上没有什么落脚的地方。绝壁上安装有很多防锈合金做的铁钉,上边有一个小环,驴友称之“挂片”。

  大家放下背包,拿出攀登的行头:安全带,铁锁,保护器,扁带,快挂,岩石塞,头盔,攀岩鞋,镁粉袋……摆了一大堆。

  女律师打头阵中途遇险

  骆忠是一名律师,此次由她打前锋。一驴友告诉记者,攀岩要有人先上去将主绳挂在最高的挂片上,还要有人在地面拉住绳子以防不测。

  10时36分,骆忠抓住岩壁上的一块石头,两腿蹬在岩壁上非常小的石窝里,开始了攀爬。“打前锋最困难,只能徒手攀爬。”驴友在下边解释,骆忠已经挂上了五个快挂。这时,因为头上的岩壁无处抓手放脚,她横移了两米,转了一个弯。“轰!”几块石头突然掉下,骆忠一只脚突然悬空,在绝壁上晃动两下,大家惊出一身汗!但她很快调整重心,抓稳岩壁继续攀爬。10时54分,骆忠将第九个快挂挂上。随后,顺着绳子慢慢下到了地上。

  男女分开大丈夫不怕难

  随后,一美女驴友接着攀爬,10来分钟,她就爬到了顶部。

  李博是某大学教师,他喊着“你们爬那条线,我们男人爬这条”,开始准备攀第二条线。“这条要难得多!”一位美女驴友说。但这条比较难的线路也没有难住男人们,李博打前锋,花了20分钟就将主绳挂到了岩壁的最上端,随后大家依次攀登。

  下月到贵阳挑战绝壁

  “野外可以体验征服大自然的乐趣”,李博说:“自然岩壁上,你不知道哪里可以抓手放脚,只有随机应变,有很多未知的冒险。”

  驴友们告诉记者,在整个重庆,经常从事攀岩的“驴友”大约100人,大家经常在网上交流经验。“我们下月还要到贵阳一个地方去攀,那地方比这里刺激!”骆忠称。

  友情提醒

  岩要做好安全防护

  野外攀岩是一项技巧和体力结合的运动,因在绝壁上进行,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有专业的安全防护工具,在任何一件工具和一个步骤上都不能马虎。建议最好先在安全防护好的人工攀岩基地学习锻炼,学好技术后才去野外。到野外攀岩,最好有三个以上的人,好相互照顾。

  记者体验

  爬了6米四肢发抖

  “只要有手劲,爬上去应该不难吧?”开始记者心里有些不以为然,并要求体验一把。骆忠帮记者做好安全措施后,记者开始上爬,但刚上岩壁,就觉得没有地方抓手和放脚,好不容易爬上去,但左右脚位置放反,不能继续上爬,只好放开,吊在绳子上晃荡。

  攀爬中,记者两次抓滑。爬了6米左右,四肢发抖,全身无力,更关键的是,很多地方只能用两根指头抓住。

  花了40分钟左右,记者终于爬到顶部,此时早已浑身无力,身上也多处擦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