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级机关部门今起“五对照五查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55 重庆商报

  执政为民

  服务发展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我市召开“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讨论阶段总结暨查找问题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学习讨论阶段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对查
找问题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贯穿始终,切实增强搞好查找问题阶段工作的自觉性,按照“五对照、五查找”的要求,努力找准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

  汪洋、王鸿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还观看了反映我市个别部门办事执法状况的影像资料。

  学习讨论阶段总结

  把加强学习贯穿

  学习整改活动始终

  会议指出,“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启动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紧密结合实际,及时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了学习讨论阶段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为学习整改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但是,不能过高评价第一阶段的成绩,活动的发展还不够平衡,一些部门和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着自满“自恋”的情绪、厌倦麻木的情绪、困惑畏难的情绪、委屈抵触的情绪、与己无关的情绪,必须认真克服和解决这些问题,避免学习整改活动“走过场”、“搞形式”、“一阵风”。必须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贯穿于学习整改活动的始终。

  查找问题阶段部署

  邢元敏指出,查找问题阶段是整个学习整改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查找问题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按照“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要求,做到“五对照、五查找”:

  1查找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

  反省服务是否冷漠落后

  一是对照“大力强化以人为本的观念”的要求,深入查找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入查找、认真反省,把在主仆颠倒错位、服务态度冷漠生硬、服务方式落后、服务效率低下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找到找准。

  2查找部门利益、单位利益至上的问题

  敢于触及部门单位利益

  二是对照“大力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的要求,深入查找部门利益、单位利益至上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在查找问题时,要敢于触及部门和单位的利益,触及影响发展、伤害基层和群众的“潜规则”,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办事难”的突出问题。

  3查找教条主义、本本主义严重的问题

  清理不合时宜的条款

  三是对照“大力强化实事求是的观念”的要求,深入查找教条主义、本本主义严重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在查找问题时,要认真清理那些不合时宜的条条款款和规章制度,深入查找言必称“条条”、行必循“款款”等问题,努力使我市成为各类投资者扎根落户的热土。

  4查找视野不宽、开放思维欠缺的问题

  海纳百川 树立开放形象

  四是对照“大力强化对外开放的观念”的要求,深入查找视野不宽、开放思维欠缺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深入查找缺乏营造宽松和谐发展环境的基本理念和责任意识等问题,以海纳百川的勇气和胸襟,真正树立起重庆直辖市的对外开放形象。

  5查找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不活的问题

  检查是否越位错位缺位

  五是对照“大力强化改革创新的观念”的要求,深入查找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不活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管理方式的要求,深入查找“越位”、“错位”、“缺位”等管理体制、工作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切实把脉拿准、把病根找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