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病爹爹被家乡人热情感动 李复忠来电表谢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卫华 实习生 程景阳 报道:昨日,本报记者根据掌握的张太婆丈夫及妹妹的资料,在武汉三镇再次进行了寻访,但仍然遗憾而归。

  至昨日,记者搜集到与张太婆的丈夫及妹妹同名同龄的老人在武汉地区共有百余人之多。

  在合理排除后,剩下11人。昨日,本报记者在目标最可能出现的江岸区进行了大范围的寻访,但最后仍然没有任何结果。昨日下午6时,记者将寻访结果通报给了李复忠老人。老人在听到结果后,先是沉默了片刻,而后动情地说:“不管结果怎样,我感谢《楚天金报》,感谢热心的武汉市民……”

  昨日深夜11时,刚回到北京的李复忠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老人激动地说:“这个结果我事先也想过,这也可能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做了我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我回到武汉寻张兰芳,对我自己也是一种心灵上的解脱。”

  李复忠老人说,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深深感受到《楚天金报》是一份关注民生,解民众之难的好报纸。他给金报打电话时,没有想到会如此快地得到答复,也没有想到报社记者会如此真心地帮助他。为了帮助他找到初恋情人,《金报爱心行动》的记者不辞劳苦,走街串巷,四处奔波。每天下午,辛苦了一天的记者一回到报社,总是第一个给他打电话,告诉结果,安慰他,他十分感动。

  最后,李复忠托本报,向那些关心、热心提供帮助的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手记]努力过,并将继续努力

  记者 张卫华 实习生 程景阳

  7日,本报编辑部接到李复忠老人回汉寻找初恋情人的线索后,当天就安排记者前往采访。从8日开始,记者就根据李复忠所提供的信息在原分金堤街一带进行寻访。

  10日,《重病爹爹寻初恋情人》一稿刊发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各方信息迅速汇集至编辑部。尽管线索只是一些蛛丝马迹,众读者仍热心帮助。

  随后,记者在武汉三镇展开了大规模的寻访行动,不仅对李复忠老人的初恋情人张太婆,还有张太婆的丈夫和妹妹进行了寻访。

  截至昨日,本报的寻访行动已有一个星期,寻访了二十余位与张太婆关联的老人。因为要考虑避免不必要的家庭影响,这种对化名者的寻访难度实在太大,但记者从未轻言放弃,没有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表面上看起来,此事仿佛留有一丝遗憾,但我们和李复忠老人一样,对今后的生活仍然充满了希望。我们相信,李复忠老人的此次回汉没有遗憾,他收获了江城人民的热情,收获了人间的真情。我们也没有遗憾,李爹爹的行为,唤起了我们心中纯真的爱,坚定了我们对真爱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坚定了《金报爱心行动》栏目的信心。

  《金报爱心行动》将继承金报不畏艰难的传统,巩固“好情感是金”的金报鲜明特色,加重“好情感”的砝码。请相信,我们会一直努力,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