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台湾联手做女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中国女鞋之都-东鞋西移国际论坛闭幕。四川西部鞋都有限责任公司与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及亚洲鞋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中国女鞋之都”及相关鞋企的发展壮大。市经委负责人同时透露,成都制鞋产业集群规划布局已规划为武侯、崇州、金堂构建的“一都两园”,今后原则上不再增加新的布点。

  蓉台联手做大女鞋之都

  昨日的论坛上,作为中国女鞋之都代言代理机构的四川西部鞋都有限责任公司与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及亚洲鞋业协会签订了“海峡两岸产业推广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做大中国女鞋之都。

  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制鞋业的代表机构。根据协议,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工会将作为女鞋之都在台湾地区的代言代理机构,全面负责产业推广与商业合作相关事宜;而女鞋之都将成为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在大陆的代言代理机构,全面负责产业推广与商业合作相关事宜。

  同时,为了加强女鞋之都与沿海地区台资企业的深度合作,亚洲鞋业协会还与中国女鞋之都签订了产业资源整合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亚洲鞋业协会愿意利用自身在沿海地区的影响力和推动力,积极整合相关资源,推广中国女鞋之都;并充分利用其在鞋产业初级技工、高级技工及中高级管理干部等方面的培训优势,推动中国女鞋之都及相关鞋企发展壮大。四川西部鞋都有限责任公司则与亚洲鞋业协会携手,整合沿海地区相关资源,做好沿海地区台资企业在四川本地的推广和服务工作。

  成都鞋业酝酿第四次升级

  成都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安平昨日在论坛上演讲时说,2005年成都年产皮鞋过亿双,年产值近66亿元。制鞋产业一直是成都优先打造的特色传统产业,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转移和升级换代,已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雏形的发展态势。

  他还透露,成都制鞋产业集群已规划布局为“一都两园”。“一都”指以武侯为鞋业集群发展中心区,主要功能定位为鞋业研发中心、贸易中心、展示中心、物流中心以及总部中心。“两园”分别是中国女鞋之都崇州生产基地和金堂制鞋工业园。吴安平介绍,为促进制鞋产业集群、集中、集约发展,今后成都对制鞋产业集群原则上不再增加新的布点。武侯、崇州、金堂等地将统一以“中国女鞋之都”名义组团参加国内外知名鞋业展会,力争将“中国女鞋之都”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西部鞋都管委会主任李友义也表示,东鞋西移绝不能是简单的厂址转移,转移应该伴随着产品价值的提升。集群式产业发展基础能为规模以上鞋企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中国女鞋之都品牌企业基地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及一大批国际知名鞋企和东部大型鞋企的陆续入驻,西部鞋业的研发和制造水平将整体提升,使一大批中小企业加快完成从作坊式生产向现代化工业生产的过渡,成都鞋业将开始第四次升级。论坛闭幕式上,成都的美女和成都造女鞋还演绎了一场精彩的鞋模秀。

  张瑞琴 彭静 本报记者 余文龙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