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国家公务员开始报名 今年都要考申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北京考试报报道,昨日,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报名。

  根据已公布的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今年考试取消了自2001年来施行的公共
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即A、B两类)的考试方式,将其合并为一类。以往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两科;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只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一科。现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统一考试,所有考生均需考申论。

  考试内容上,考纲明确指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四选一的客观性试题”,整体难度有所增加。申论的考试目的、形式、时间、总分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考试性质和考试目的上,由以往针对报考者进行考试变为针对已缺的职位进行考试。

  此次报名将于10月24日截止,考试将于11月25日举行,将招录1.2万人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公民可报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