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鞋柜是否造成公共通道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记者程娇)一幢大楼里有两家商场,双方因公共通道使用、店名招牌悬挂等问题闹不和,僵持不下。

  今天,海口天茂名店向海南各家媒体投诉,称其经营秩序因海口生生百货在公共通道摆设鞋柜而受影响。生生百货则反驳称,所摆设的鞋柜并不影响公共通道畅通,所设鞋柜位置也不违反双方协议规定。双方各执一词。

  据了解,海南生生百货和海口天茂名店两家商场位处海口滨海大道珠江广场。珠江广场是由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控股”)开发建设的商业单位,共有5层,其中,1至3层产权归属海南生生百货,4至5层产权属珠江控股。2005年12月,天茂名店承租了珠江广场第4层,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业,主要经营服装类商品。

  天茂:鞋柜造成通道不畅

  海口天茂名店有关负责人介绍,开业以来,因生生百货在3至4层间公共通道主客梯处摆设一个鞋柜,造成公共通道不畅,影响了天茂名店的销售业绩。

  该负责人说,按照天茂名店与珠江控股签订的合同条款,1至4层公用手扶电梯、公用客用梯等公共用地、空间和相关设备设施应保证营业期间畅通无阻,不因任何自然或人为原因而缩小或阻塞,但生生百货在公共通道摆设鞋柜,影响他们的经营秩序,违反了相关合同规定。

  生生:已留出合理空间

  海南生生百货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称,海口天茂名店所言并不属实,在3至4层公共通道摆放鞋柜时,他们留出了合理的空间,并没有妨碍公共通道的畅通,且按照签订的协议,只规定生生百货要保证公共通道畅通,并没有规定不允许在公共通道上摆放鞋柜。

  招牌发票等亦起纠纷

  据悉,对公共通道使用仅是双方争执的焦点问题之一,自海口天茂名店在珠江广场筹备开业起,双方的矛盾便接连不断,而天茂名店在珠江广场主外墙设置店名招牌问题更是双方诸多矛盾中第二个重点问题。

  生生百货有关人士介绍,9月3日,天茂名店在没有征得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同意下,不顾珠江物业管理公司的阻拦,强行设置店名招牌,侵犯了珠江物业各业主的利益。

  就此问题,海口天茂名店有关人士声称,在珠江广场主外墙设置店名招牌,是经过珠江物业公司同意的,并签有协议书。但当记者要求该人士出示协议书时,该人士却无法提供。

  一幢大楼有两家商场,不仅带来公共场所使用纠纷,也影响了双方正常的经营秩序。生生百货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很多消费者到商场来购物,都以为4层天茂名店销售的商品也是生生的,开发票、投诉电话经常找到生生百货这边,令他们无所适从。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商场3至4层公用电梯上方挂起提示标语:您已步出生生百货,欢迎再次光临。

  采访时,生生百货与天茂名店双方都明确表示,如果现在双方存在的争端不能协商解决,下一步将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