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了6家汽修厂4家属无证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记者古月 实习生崔晓)“今天查了6家汽车修理厂,其中4家没有经营许可证,另外两家也存在问题。”今天上午,海口市交通局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下称“维修办”)负责人对记者说。

  本报10月11日和12日在第五版对海口非法改装汽车问题披露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海口市交通局高度重视。由该局维修办牵头,联合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组成打
击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黑窝点的专项检查组,对海口的汽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黑厂:凭几把扳手就接活

  1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位于丘海大道的一家汽车维修店检查时发现,该店既没有修理行业经营许可证,场地也不具备汽车维修条件,“几把扳手、几条焊枪、支个架子就开始接活,这样改装的汽车,那能有安全可言。”带队检查负责人说。

  在南海大道,检查人员对路边3家汽车维修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3家都没有维修行业经营许可证,检查人员当场向其下达了停业通知。

  执法:人手太少工作量大

  带队检查的维修办郑副主任介绍,目前,海口有大小汽车、摩托车修理厂500多家,而他们的检查大队只有10个人,工作量大、人员紧张,但对于非法拼装黑车、非法开维修点行为的打击历来就没有放松过,仅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就检查汽车修理厂278家,其中无证经营26家,超越经营范围10家,对36家维修厂进行了处罚。尽管这样,没有经营许可证的黑维修店还是不少。

  车主:正规店收费有点高

  记者跟随检查组检查时发现,一些没有任何手续的路边维修黑店,生意却异常红火。到这些店修车的、改装车的人不少。

  “要彻底杜绝黑汽修店和非法改装汽车行为,也要靠广大市民的自觉,大家都应去正规的店里修车,不要给黑汽修店有可乘之机,这些黑维修点也就没有了市场。”海口市交通局汽维办检查队的李队长说。

  “去正规店修太贵。”一位正在修车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如果正规店的收费可以让我们接受的话,谁还会来‘黑店’修啊,我们跑车也怕出事啊。”

  采访中,海口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非法改装汽车、开设黑维修店等违法行为,将下大力整治,决不允许其存在。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