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9 海峡都市报

  N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讯 10月13日,北京西北三环友谊宾馆贵宾楼,国家统计局省级以下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在举行。会上,新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格外引人注目。

  谢伏瞻是在10月12日被宣布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的。当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的
4点多钟,国家统计局处级以上干部忽然接到不许离开的通知,说在4点半左右将召开会议,有重要事情传达。下午5点左右,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与谢伏瞻一起在国家统计局3楼会议室与该局处级以上干部见面。会上,沈跃跃宣读了中央文件,宣布免去邱晓华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任命谢伏瞻为国家统计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

  谢伏瞻在会上表示拥护中央决定,同时也表示事情比较突然,但是会努力做好工作。这次任命会议20多分钟就结束了。

  10月13日,谢伏瞻作为新任局长出现在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省级以下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现场,一直到当晚会议结束时才离开。据参会人士说,他在会上没有发言,一直在认真听。

  国家统计局的人对谢伏瞻并不陌生,以前国家统计局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业务沟通时,对口的人就是谢。他平日就经常与统计局不少司局处官员打交道,彼此都是熟人了。

  谢伏瞻履新后的任务较为繁重。国家统计局目前正忙于省级以下调查队管理体制的改革及明年的全国农业普查。同时统计局还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组织部分干部加强学习,为做好宏观调控中的对外宣传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