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上游两船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9 海峡都市报

  

三峡大坝上游两船碰撞

  事发水域

  N《楚天金报》供稿

  本报讯 前日晚10时35分许,三峡大坝上游水域,一艘运牛船在开往三峡船闸的途中,不幸与一艘运煤船发生激烈碰撞。运牛船当即沉没,船上17人落水。截至目前,10人已被救上岸,另7人失踪。据悉,这是三峡大坝建成以来,坝上水域发生的最大一起水上事故。

  当日晚10时,装载着263头牲牛的重庆“巴峡号”货船,按照既定过闸计划,开始从锚地启航,准备下行通过三峡船闸。10时35分,“巴峡号”行驶到三峡大坝上游曲溪口水域时,不幸与同样下行的煤船“航鲟668”发生激烈碰撞。“巴峡号”在顷刻间沉没,船上被绑紧了腿的263头牛也随之落水。

  三峡海事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出动2艘海巡艇赶赴现场,并同时指挥多艘社会船舶参与救助。搜巡人员迅速调集5艘大型船舶,在坝前水域形成一道巨大的“拦截线”,昨日清晨,又继续调集“交通1号”等3艘船舶参与搜救。据调查,沉没的“巴峡号”是重庆万州的一艘货船,由客轮改装而成,事发前曾从事运牛生意六七年;另一艘“航鲟668”是宜昌双剑航运有限公司的运煤船。沉船共载人17名,经一天一夜的紧急搜救,共救起10名落水人员,另外7人失踪。获救人员中有3人受轻伤,现在秭归县医疗中心就治。在这17人中,有两名是女性。

  三峡总公司枢纽管理部主任冯正鹏称,该公司正积极调用水下声呐等设备支援搜救工作。下午6时许,沉船大致方位已经掌握。三峡通航管理局计玉健副局长称,沉船不会妨碍船舶航行安全,不会影响三峡船闸正常运行。

  至昨晚,事发水域仍灯火通明,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