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首次海上渔船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1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省举行首次海上渔船搜救演习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今天,我省首次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救生演习在潍坊北部的渤海湾举行。演习动用了飞机和数艘船只,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我国每年仅海洋捕捞人员发生事故即死亡1000多人。举行演习的潍坊市有海岸线140公里,近几年涉外渔业发展迅速,捕捞船只达到900多艘,水上捕捞安全成为十分重要的课题。

  演习在潍坊森达美港以北约4海里的海域进行,共动用了7艘执法船艇、一架海监直升机。演习模拟一艘渔船在某海区作业时碰撞沉没,船上共有8人,其中2人获救,6人下落不明。渔政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并按程序逐级上报。同时,指挥中心下达搜救命令。搜救船艇及时赶赴指定海域搜寻目标,与指挥中心时刻保持联络,随时报告有关搜救情况,并最终发现目标,成功实施救助和救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