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将继续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向智能城市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贾真、章苒)杭州市副市长盛继芳在“2006中国城市·农村信息化论坛”上14日表示,杭州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向“智能杭州”迈进。

  “2006中国城市·农村信息化论坛”14日至15日在杭州召开。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说:“发展信息技术与智能城市,既是杭州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是信息
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国内信息化发展的先进城市,很有必要率先启动智能城市的研究和建设。”

  据了解,从2002年到2005年,杭州市信息产业销售收入由389亿元迅速发展到1015.22亿元。2005年,杭州市通信业务总收入达85.08亿元,同比增长12%。截至2005年底,全市因特网注册用户数达到110.62万户,增长18.2%;宽带业务户数为83.63万户,增长25.9%;固定电话用户411.17万户,增长14%;移动电话用户618.61万户,增长29%。

  杭州市还是

信息产业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以通信、软件,集成电路设计、
数字电视
,动漫、游戏为特色的“两大两优两新”产业为新亮点。据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中国信息化水平评价研究报告》,浙江省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数为60.44,继续位居全国第四,在全国各省、区中位居首位。

  闻库指出,智能城市的建设,必须以信息技术的广泛、深入应用为基础,要重视和加强集成创新,开发支撑和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信息技术和关键产品,促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技术升级。

  据悉,来自杭州市以及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如:英特尔公司、软银中国、NTT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浙江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曾浩明说,希望杭州能够通过这次论坛,更快更好地吸收国内外信息化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为中国由信息大国走向信息强国作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