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宋楚瑜会谈三小时 “倒阁”问题未有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4日晚上会谈了三个小时后,达成五项共识。不过,对于“倒阁”问题,马英九态度仍有保留,决定交由国民党团下周一议决。

  “立法院”13日就二次罢免陈水扁表决失败后,宋楚瑜拋出“倒阁”案,并表明愿与马英九见面讨论,马宋会因此14日晚8时许在青少年育乐中心登场,马、宋两人经过近3小
时的反复研讨,会后一起出面,由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宣布五点共识后,不发一语离去。

  五点共识如下:

  一,对于9月9日以来,高达数百万人次的人民走上街头,对“总统”及“第一家庭”成员涉及多起弊案,表达强烈的谴责与抗议,国亲双方对这项反贪腐运动都表示支持。对参与的各行各业及各个阶层的群众,表现出高度的爱与和平以及自制、理性的态度,跨越了蓝绿藩篱,国亲均肯定是一项极有意义的新公民运动;对于施明德先生与所有义工的表现,国亲也表示敬佩。

  二,国亲要求检调侦办包括国务机要费在内的案件,一定要勿枉毋纵,把握时效,以符合人民的期待。包括陈哲男案、赵建铭案,以及SOGO礼券案,检调单位未能对社会大众有合理的交代,民众普遍表示质疑;这段期间的乱源,并不是参与运动的群众,而是涉嫌贪腐的陈水扁。

  三,国亲所提出的两次罢免案,是希望让全民有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机会,但“立法院”均未能成案,对于民进党执意杯葛,为贪腐护航,剥夺人民决定的权利,国亲深表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四,两位主席对二次罢免后的作为也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期待检调单位尽速做出明快的处置。未来双方将针对“倒阁”、弹劾、罢免等选项,适时采取行动。

  五,对于“倒阁”案,亲民党已表达了明确的立场;

国民党将依党内程序,在下周一立院党团大会做成决定,提报下周三中常会。两党将持续积极联系,以凝聚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