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奖离中国越来越远 专家称中国文学地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浪文化报道说到诺贝尔文学奖,无论是当今的文坛,还是媒体,亦或是普通民众,提到的概率越来越少。似乎,若不是到了一年一度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的时刻,压根不会有人还记得诺贝尔文学奖,曾经是那么一个让国人魂牵梦萦的所在。

  对于诺贝尔文学奖这二十几年来在国人心目中热度的减退,程永新表示,那是因为我们之前过于盲目乐观了,诺贝尔从来不曾靠近过中国。

  他说,前几年,或者说十几年前,曾经有华裔作家获奖,导致当时中国很大一批文人觉得自己冲击诺贝尔很有希望,但事实上,这种希望只是盲目乐观的结果。直到这些年,中国作家去国外一看,才发现中国的文学在西方地位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值一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