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宴扑了空当场点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任鹏通讯员费伟刘敏相辉)只因为表哥请客喝酒的时间延期到第二天,没有喝上酒的杨某心存不满,为了泄私愤竟放火烧了表哥家的商店,造成了8万余元的损失。而杨某在事发后甚至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帮表哥一家收拾残局。10月1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长清分局平安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抓获。

  10月7日中午,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邢楼村人杨某在自家喝酒时接到表哥刘某的电
话,称晚上约他去喝酒。但当天晚上刘某由于临时有事,下午就给杨某打电话说自己晚上要出去办事,叫杨某明天上午再来。而杨某却认为表哥在戏弄他,心里十分不满,怀疑表哥在家故意不让他去。

  傍晚6点多钟,杨某骑车来到了刘某的店中,进屋后刘某的妻子见杨某喝得醉醺醺的,便对杨某说:“你表哥出去了,你明天再来吧。”杨某顿时怒火中烧,因刘某妻子急着要出去办事,杨某只好和刘某妻子一同走出了店门口。出门后杨某越想越气愤,等刘某妻子走远后,他就从店旁边拉了一个玉米秸点燃了刘某店旁边的一个小屋,随即逃离了案发现场。

  案发后,刑警大队和平安派出所亲临现场、反复勘查现场,并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发现刘某的表弟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刑警一中队和平安派出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了传唤。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酒后因琐事为泄私愤用玉米秸引燃刘某百货商店造成价值达8万余元损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就在烧毁表哥家店铺之后,杨某还心存侥幸认为不可能是自己烧得这么严重,甚至还帮着表哥一家收拾残局,但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杨某还是低下了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