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领导被证实当众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59 新闻晨报
□郄建荣

  据法制日报报道,13日,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由国家环保总局、司法部等国务院七部委联合开展的“打击不法排污保障人民健康”专项行动组对贵州、吉林、黑龙江检查结果。

  【吉林】

  企业环保“先上车后买票”现象普遍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督察组在实地抽查了吉林省吉林、松原2市4个工业园区、26家企业的环境保护情况(吉林1个工业园区、14家企业;松原3个工业园区、12家企业)后发现,除松原经济开发区环评制度执行较好外,其它开发区环保准入门槛底、“先上车后买票”现象普遍。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园区21家企业中仅3家履行了环评手续。吉林市永吉经济开发区选址不合理,地处吉林市饮用水源江段上游,所有企业竟都未批先建(部分企业已补办手续)。

  【黑龙江】

  部分企业长期违法生产

  这位负责人在通报黑龙江省检查情况时说,哈尔滨依兰中太化工有限公司、大庆市庆馨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市北星冶炼厂、大庆市顺昌粉煤灰厂等企业都没有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长期违法生产。大庆市肇源皮革工业园区、黑龙江齐齐哈尔斯达纸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等污染物排放长期超标。

  【贵州】

  副市长就排污问题撒谎

  有媒体报道说,“七部委督查贵州六盘水排污,副市长竟然还当众撒谎”,13日,国家环保总局对此给予了核实。该局有关负责人说,六盘水市政府主要领导公开否认该市存在煤化工企业、否认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经调查,督察组发现煤化工是六盘水市重点发展产业,目前有焦化行业32项,这些企业的污染防治工作存在严重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六盘水市野马寨电厂、安顺电厂、清镇电厂也都存在严重问题。其中,野马寨电厂总装机600MW,3台机组分别于2005年8月、10月和2006年1月投产,但均没有经过国家发改委核准,环评报告也没有得到国家环保总局批准,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违法建设项目。

  他说,国务院七部委察查组对六盘水市政府在工作汇报中的隐瞒该市煤化工企业污染、否认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等事实提出了严厉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