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路婚纱街或将隐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王沁记者徐斌忠

  在上海,人民路婚纱一条街是条知名度很高的特色街。

  然而,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随着人民路越江隧道工程的确立,人民路婚纱一条街将有可能隐退。尽管目前此处的婚纱店店主尚未接到拆迁通知,仍旧照常经营,但不少店主已经开始寻找新店址。

  据悉,已有10家位于人民路的婚纱店与在婚纱一条街对面的天意婚礼购物广场签订了入驻协议。

  商机要走?

  记者目击:暂无拆迁迹象

   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人民路婚纱一条街约数百米长,聚集着50多家婚纱店以及婚庆服务和婚礼用品店。据日前公布的《上海市人民路越江隧道工程公示》显示,全长3097米的人民路隧道浦西段始于人民路淮海东路交叉口,沿人民路向东,过福建南路后隧道逐渐下行,并以暗埋形式穿越河南南路。从地理上看,人民路越江隧道工程可能会牵涉到人民路淮海东路段至福建南路段的商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人民路、河南南路口,沿人民路往西一直到淮海东路,看见位于人民路北面的婚纱店几乎一家挨着一家,三三两两的顾客在店中或挑选或试穿,看不出要拆迁的迹象。不少婚纱店的玻璃门上还张贴着招聘启事,颇有要长久经营的意思。

  商机要留!

  婚纱店主:尽量回避有关话题

   卡菱婚纱店的店主周小姐告诉记者,店方目前尚没有接到拆迁通知。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了多家婚纱店的店主,有一些店主表示,他们已经从不同的渠道得知了可能面临拆迁的消息,但有关拆迁的具体时间,并没有接到通知。由于顾虑到拆迁消息可能会影响顾客的热情,甚至会失掉一些生意,婚纱店主对顾客尽量回避有关搬迁的话题。

  不过,有一位婚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店老板经常会聚在一起,讨论拆迁后搬到哪里合适。

  商机要来?

  天意广场:趁势降租金揽客

   人民路婚纱街上店主在正常营业的同时,已在悄悄地物色将来新的去处。记者从与众多婚纱店一街之隔的天意婚庆购物广场了解到,已有10家位于人民路的婚纱店与“天意”签订了入驻协议,目前这些店有的两边分别开店,有的打算等正式拆迁后再搬过来。

  于去年4月开业的天意婚礼购物广场有70个商铺。初期商铺开业率只有30%,现在渐渐上升到80%,但总体人气不如对面的婚纱一条街。人民路婚纱店动迁的消息,对“天意”的招商带来了某种契机。记者在天意广场外看到一条意味深长的广告语:“预祝人民路隧道工程建设顺利启动,以实际行动开创婚庆消费新商圈”。据悉,天意广场目前下调了商铺的租金,以吸引对面的婚纱店入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