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科技协作与成果转化的平台2006中国·无锡“民高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中卿、明洁、沐艳)昨天上午10时,市体育中心广场,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宣布2006中国·无锡民营企业高新技术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正式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参加洽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组长王咏红在开幕式上致词。开幕式由副市长谈学明主持。

  农业部乡镇企业管理局副局长王秀忠、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副主
任秦志辉,以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江苏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朱克江,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毅彪,省工商局副局长贺寿天,省工商联副会长庞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红平,副市长吴建选,市政协副主席余炳才等参加这一盛会。

  王咏红在致词中说,今天的无锡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从中国民族工商业巨子荣氏兄弟到创造当代财富神话的尚德总裁施正荣,民营经济在无锡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无锡最具活力的经济,是实现富民强市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生力军。今天,无锡已形成国资、民资、外资“三足鼎立”,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比翼齐飞”,各类资本相互融合,混合所有制经济充分发展的新格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无锡民营经济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发展的首要推动力量,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竞争能力的中心环节,广大民营企业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正不断焕发着生机和活力。“民高会”在无锡已经连续第七次举行,实践证明,通过“民高会”这一创新的形式和载体,加强产学研联合,不仅为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发展层次提供了重要机遇。会议期间,我们将以最真诚的情谊,最优质的服务,为与会嘉宾营造最浓厚的洽谈氛围,为企业和科研院校搭起一座座金桥,促进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2006中国·无锡民营企业高新技术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最大的目的在于“两个加快、两个提升”: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步伐;提升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区域间经济合作水平。盛会旨在吸引与整合区域内外的自主创新资源,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推广科技产品,延伸产业链,加强配套能力,与长三角周边城市和其他地区共同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本届“民高会”共设立300个标准展位,现场展示1300多项院校科技成果精品。省外团组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有150多家大专院校的400多名专家与800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对口洽谈,昨天参会人数近万人。

  昨天下午,作为本届“民高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长三角高新技术洽谈会也在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