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卖报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00 东方早报

  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的那天,我在莘庄地铁站开始第一次卖报促销的工作。

  那是东方早报改版的首日,2006年10月9日,我的头就像被撕裂般疼痛。要知道,数小时前我才赶完稿,此刻的思绪仿佛还沉浸在国际新闻里。然而,当我捧起散着淡淡油墨香的崭新报纸,想象着自己前一夜写的文字化作读者获取的信息,心中顿时像洒满阳光般温暖。

  是的,在那个清晨,我听到了赞叹声、抱怨声,听到了东早守护者们的倾诉,以及旁观者们的直言不讳。我的一位编辑同事,一个见多识广、遇事不惊的前辈,在听见读者尖刻的批评之词后忍不住哭了。感谢卖报让我们有机会和读者近距离接触,我们多么希望告诉大家———你的满意是我追求的一切。

  “你是实习生吧?”有路人见我身着广告白衫,好奇地问。我笑着摇摇头。如果时间允许,我很想告诉她,我也曾是东早的实习生;我很想告诉她,3年前的那个夏天,我是如何在延安中路的一处办公楼里,开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开始我们的逐梦之旅。在成长的日子里,我们都曾因为草率的过错向读者道歉,也曾为采到独家新闻而得意忘形。但无论沉浮衰荣,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始终不曾丢失对新闻和生活的热情。

  如今,东方早报终于完成了漫长的“瘦身”过程。未来的每一天,我们还将为她美容,充电,添料,让她成为这座都会中一份色香味俱佳的新闻早餐。

  如果,在上海某个角落,你曾不经意遇见身着“东方早报”白衫的“促销员”,请不要拒绝他们的介绍,因为,他们每天辛勤工作只为同一个目标:用我们的真心换你对东方早报的一片痴情。

早报记者 俞懿晗 编辑 洪燕华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