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附小师生中毒事件原因是课间餐被细菌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10月14日电(记者吴俊)中山大学附属小学11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据广州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目前到医院就诊的中毒师生已达237名,14日仍有10名学生留在医院观察治疗。据调查,此次中毒事件与向该校配送课间餐的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司卫生不合格有关。

  10月11日上午9时15分,中山大学附属小学1486名在校师生进食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
司配送的课间餐(红豆糕和豆浆)后,从当天上午11时45分开始陆续有师生出现发热、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目前,经广东省、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检测,从提取的7起样品当中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阳性,其中3起检出“肠毒素”。疾控中心专家根据调查结果判断,该事件为一起由于课间餐受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

  事发后,广州市和海珠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展开现场卫生学调查,对供餐公司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场、可疑食品制作工艺、食品制作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和中山大学附属小学配餐间现场等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广州泓毅食品有限公司虽有卫生许可证,但是卫生条件不合格。据调查,该公司食品制作现场存在冷柜生熟食品混放的问题,且使用人工合成色素制作糕点。而该公司15名从业人员当中,有7人没有健康证,另有1人健康证已过期。

  广州市和海珠区卫生监督部门已于11日晚对广州市泓毅食品有限公司的烘炉、蒸炉等设施和工具就地封存,并责令该公司暂停生产经营活动,要求该公司从业人员在健康检查结果出来之前,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广州市政府14日召开了由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卫生、教育等多部门参加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据广州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目前累计到医院就诊的中毒师生有237名,14日未发现新增病例。经医院治疗,其中227名师生已治愈离院,14日仍在医院观察治疗的学生有10人,情况稳定,无重症病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