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是我到过最漂亮的城市”——特奥会代表团团长游浦江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夜空中,凉风轻吹,江面上,彩船穿梭。昨晚7点45分,“君子兰”号游船迎来了参加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国团长。

  “君子兰”游船总长56.8米、宽14米,共分4层。今年6月上合组织上海峰会期间,它就曾接待过出席峰会的各国元首。

  步入船舱,宾主笑声朗朗,一派喜气洋洋。

  “太棒啦!这是我到过的最漂亮的城市!”晚8时许,“君子兰”号游船刚启动5分钟,来自津巴布韦代表团的团长BoonyWoodman女士满怀激动地对记者说。当游船开到东方明珠电视塔附近时,这位团长感叹浦江两岸的建筑,“非常有冲击力,这一次我简直不想回国了!爱上上海啦!”

  如果说,BoonyWoodman女士是因为第一次来上海,看到的都是新鲜的景色而发出如此感叹的话,那么来自世界特奥运动会及竞赛部高级主任奥莎·腾艾思,这位已经16次来过上海的女士,对上海同样有着新鲜感,望着江对面的浦东景色,她一连用了两个修饰语:“我非常喜欢上海这个‘美丽的、迷人的’城市。”

  与记者聊起上海为特奥会而做的准备工作时,奥莎·腾艾思连称:“非常满意!非常满意!”她说,虽然特奥会涉及的项目非常多,但上海方面准备得非常细致周到,甚至连一个很小的细节都想到了。

  一道道霓虹灯,映照着浦东的高楼大厦和外滩的古典建筑,在欢声笑语中,来宾们用照相机不停地捕捉两岸的景色。来自冰岛的代表团团长JohannArnarson先生把夫人也一起带来游浦江了,他告诉记者,他去过许多国家,但像上海这样美的城市还没有看到过!一旁的夫人插话说,“OK!OK!”

  JohannArnarson先生向记者透露,明年将率领冰岛35人的代表团来中国参加比赛,“相信明年的特殊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浦江两岸流光溢彩,明年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中国努力下,必将会像浦江的夜景一样璀璨夺目。本报记者周其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