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指掉块肉“供出”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41 半岛都市报

  前天(13日)上午,在四方区郑州路某居民院内,一名满身是血的青年男子,在楼下倒地身亡,紧随其后的行凶嫌疑人则从容不迫地离开现场(本报10月14日A8版报道)。四方警方接到报案后,根据案发现场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几乎是跟着逃逸嫌疑人的脚步,步步紧逼,终于在案发12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根据嫌疑人潘某的供述,其杀人的动机竟是为了600元的工资。

  10月13日上午7时45分,洛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称郑州路某居民小区院内发生了血案。110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居民楼下一名身上只穿着短裤的青年男子趴在地上,身上被刺中数刀,鲜血将周围的路面都染红了。

  据目击者称,“血人”是从3单元跑过来的,到达2单元门口时突然倒地,其身后接着跑来一名手上拿着刀,满身也是血的青年男子,他跨过倒在地上的伤者,从容地往公交车站方向走去。

  根据案发现场的这些情况,警方迅速制定了兵分三路的侦破方案。第一路民警到附近公交车站,追查嫌疑人的逃跑方向;第二路民警在现场进一步访问目击者,调查受害人的真实身份,确定逃逸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第三路民警则到案发的第一现场进行勘查,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当民警根据访问线索来到3单元6楼时,只见一住户大门洞开,搏斗痕迹十分明显,床上的被子也被鲜血染红,刑侦技术人员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块疑似人肉的东西,仔细分析后,刑侦技术人员认为应该是人的右手指头肚。而比对受害人的10个手指却没有发现缺损。“一定是嫌疑人的,他的手指头肚受伤了!”刑侦技术人员肯定地说道。

  嫌疑人手上有伤的消息,迅速传给了第一路追击的民警。此时,在车站附近访问的民警也得到一个重要信息:案发时段,一名摩的司机曾经拉过一个青年男子,其体貌特征不仅与第二路民警访问情况相符,而且事后司机发现摩托车上有血迹。摩的司机介绍说,该男青年在东仲附近居民区下车后快速离去。目标终于出现了!

  得知目标在东仲下车,专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但面对偌大的居民区,查找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嫌疑人手上不是有伤吗?先从附近的诊所开始查!”接到坐镇指挥的局领导的指令,民警从某个体卫生所得到了重要线索:有个手上有伤的男青年刚刚来过诊所,但由于其右手指头肚上有缺损,门诊医生建议这名自称“在家干活”伤手的男青年,到大医院去治疗了。

  民警立即分头到附近的大医院进行调查。当其中一路民警到达骨伤医院时,急诊室医生介绍说,有个手指头上“缺块肉”的男青年来过,由于其身上带的钱不多,简单包扎后刚刚离开。在其留下的病历上,写着一个潘某的名字,嫌疑人终于开始浮出水面。

  嫌疑人在医院的名字传到专案组后,民警立即与受害人手机上的通讯录进行比对,但没有找到这个名字,而同时另一个潘某某的名字映入了民警的眼帘。根据民警外围调查获知的受害人情况,最近此人正与受害人闹矛盾,具备作案的各种嫌疑。

  10月13日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直扑潘某某在平度的家。当潘某某见到民警进门时,手拿行李正准备潜逃的他立刻瘫坐在地上。此时,离他上午做案潜逃,时间刚好12小时。

  在洛阳路派出所,落网后的潘某某供述了作案动机和过程。受害人朱某,在电子信息城从事电脑生意,嫌疑人潘某某是他的技术工程师,两人自2003年开始合作,关系一直很好。今年5月份,潘某某提出将原来每月800元工资涨到900元,却被朱某拒绝。为此,潘某某提出不干了,要求结算当月已经干了20多天总共600元工资,但朱某却以没有事先告知,自己不好找人来接替为由,扣除了这些钱,由此引起矛盾。

  据潘某某交代,他先后多次打电话讨要这些他应得的工钱,但对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恶语讽刺挖苦他,潘某某为此怀恨在心。10月13日清晨,潘某某怀揣一把买来的短刀,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朱某堵在屋内,当得知朱某仍然不肯松口给其600元工资时,他掏出短刀捅向对方,朱某负伤与其搏斗,最终体力不支落荒而逃,跑到楼下时因失血过多死亡。潘某某“解恨”过程中右手负伤。

  目前,嫌疑人潘某某已被四方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图本报通讯员张勇本报记者刘延珉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