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城区求计问策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47 河北日报

  打造引领和支撑衡水发展的主体区

  桃城区求计问策谋发展

  本报10月14日衡水电(通讯员田仁会 记者王立志、陈凤来)今天,桃城区举行建区十周年暨“谋求新跨越,再造新桃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座谈会,为桃城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出谋划策。省人大副主任白润璋、杨新农,省政协副主席刘德忠出席了座谈会。

  建区十年来,桃城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突破60亿元,是建区时的2.6倍,综合经济实力居该市首位。特色产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工程橡胶产业制造基地”、“世界最大的癸二酸生产基地”。

  专家们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如何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纷纷建言献策。他们提出要谋求新跨越,必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整合,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具有桃城特色、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群、企业群。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城郊型特色农业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把桃城区打造成为引领和支撑衡水市发展的主体区、核心区,自觉担当“领衔”发展的责任。

  同日该区还举行了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7.5亿元,引进资金2.1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