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昨抵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2 云南日报

  

航天英雄杨利伟昨抵昆

  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来昆明了!

  昨晚8时09分,首位遨游太空的中国人杨利伟踏出机舱,走上昆明国际机场停机坪。8时12分,在中华航天博物馆馆长翟彬先生,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云南省委相
关人员陪同下,杨利伟步入早已被媒体架好“长枪短炮”的机场贵宾厅。他身着浅咖啡色夹克,面带微笑,与媒体进行了约5分钟的见面。

  本报记者首先向杨利伟发问:“明天就是您随‘神舟五号’成功进入太空3周年纪念日,在昆明的航天展上度过这个纪念日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对,在我飞行(太空)3周年的时候,在昆明参加航展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昨天我还在北京参加了纪念中国载人航天50周年的活动,通过一系列科普教育,希望更多青少年对航天科技感兴趣。”

  8时20分,杨利伟起身和大家告别,小学生罗靖超和李汪索娅连忙上前要求和英雄合影留念。送别杨利伟后,两个孩子笑着奔跑起来,他们是因为站姿特别标准而在全班60名同学中入选为杨利伟献花的。

  想见见航天英雄,听杨利伟现场讲解“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的市民朋友们,明天上午9点省科技馆不见不散!

  马益华王宇衡(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