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促销短信铺天塞地市民普遍认为不胜其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英杰报道“10月9日至11月8日,逢周三持某某卡至梁青路某菜馆刷卡消费,可享受普通菜五折优惠。”这样的促销短信,高频次地出现在邵先生的手机上。原因是邵先生经常路过梁青路,不过这样的短信促销不仅仅是这家菜馆,他向记者说,他从十一黄金周开始,每天至少要收到10条以上各类商家的促销短信,开车时手机一响,干扰了开车。昨天,记者对商业促销短信多的情况作了一番调查,对这些促销短信,绝大多数女性认为信息好,而男士刚认为是扰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促销短信的使用近几年才开始,先是一些大商场作为广告宣传,后慢慢发展到一些银行。而今年来一些小商店也纷纷跟进。对于这样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无锡电信营运商,据有关人士透露,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的短信群发早已发展到可以区域性群发。据透露,群发短信一条只要几分钱。

  对营运商和商家是有利的,可对于消费者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记者就短信扰民情况在中山路上随机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女性消费者对有用的信息还是认同的,经常逛街的林小姐表示,节假日,她会到商场去“淘东西”,商业的促销短信就成了指南针,只要不是欺骗性的广告,她认为很好,购物可以有针对性。但是许多手机广告并不是有用的信息,而是重复的发,这样打扰了正常的生活,持这样观点女性占了绝大多数。男性消费者绝大多数认为商业促销短信也是扰民,一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在开车时经常有商业促销短信骚扰,而自己又不得不看,怕是老客户的电话而耽误了生意,但是对这样的骚扰又没有办法。男性消费者认为手机是个人的,而无端的接到“垃圾”是对个人权利的侵犯。对于这样的反响,记者采访了有关营运商。据了解,营运网络对有害的黄色短信等是打击重点,技术上也可进行屏蔽。不过对于促销广告,在管理上确实还有点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