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忠“红衫军”不散相约明天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08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5日讯 反贪倒扁总部昨天活动转型,首日实施缩小规模的静坐,虽然时间是在晚上六点到十点,但是,一大早还是有不少死忠的倒扁群众相互吆喝前来,但是,相较一个月来的红潮显然冷清许多, 现场也出现不少包着报纸睡觉的游民插花在其中。

  白天冷清 游民插花倒头睡

  不过,一到晚上,人潮又逐渐聚集,现场约略有数百名红衫军,虽然没有昔日的热情,气势顿减,但倒扁口号还是叫得满场响此时,遥隔忠孝西路的新光三越,适逢偶像明星举行新歌发表会,时而穿来摇滚舞曲,年轻人吶喊尖叫,交错形成强烈对比。

  晚上热场 人潮才逐渐聚集

  一对远从台南赶上来的陈先生夫妇,还是不辞辛劳的赶来倒扁,尽管总部宣布要缩小规模,他们还是乐此不疲,陈先生强调说,就是因为人少,他们越要来,越要撑住这股气。他还笑着说:“我宁愿牺牲假日带着老婆出去玩的机会,还是要来拉扁下台!”

  施明德昨天和群众静坐到晚间十点,最后在女高音吕丽莉的晚安歌声中结束,不过,不少民众还是扬言,“我们明天还要再来!”

  反贪倒扁总部缩小群众运动规模,内部也紧锣密鼓整理财务收支状况,管理财务的总部副总指挥吕台年昨天指出,截至十月十一日为止,总部估计结余五千一百多万元,全部帐务尽速由财务监督小组审核,最快十七日可对外公布。

  民进党昨天批评倒扁总部对外公布收支帐目没有细项,核销机制也不清楚,像一笔“糊涂帐”,呼吁倒扁总部应该对外厘清。

  倒扁月余 结余剩五千多万

  吕台年说,倒扁总部目前已经汇整完十月二日至十月十一日的收支资料,目前已经整理好所有帐务单据,星期一就可以交由会计师和律师查核,预计将在下周完整公布财务帐目,包括所有原始单据,公开征信。

  他强调,总部绝无糊涂帐或外帐情形,当初募到一亿元后,总部关闭帐户,只接受物资捐赠,就是避免外界又捐款进来,造成外界疑虑。

  他也说,总部除了小额支出外,九十五%以上的支出都是透过支票付款,包括收付款都可以追查金钱流向,也加强财务稽核功能。

  吕台年说,总部已经缩小活动规模,希望能控制在一天开销二十万元左右,目前结余五千多万,如果没有大型活动,总部还可继续维持一段时间,“总部目前没规划,也不需要二次募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